Friday 19 July 2013

三個月前的禁忌?

原本預訂好三月底要飛回台灣一趟,順便在我爸爸開刀的時候幫我姊姊照顧小孩,還有做一些定期檢查,月初跟爸媽視訊的時候,想說還是讓他們知道一下,沒想到我爸媽反而看起來一臉難色,一再問我確定要回家嗎?要不要慢一點再回去?我沒有特別想什麼,上網去查了一下資料,也跟我姊聊過,覺得既然手術的時間沒辦法改,還是回去一下比較好,而且延後回去的話,原本的目的就都變質了。

但是我爸媽還是沒放棄,過了一個星期再視訊,外婆、阿姨們、舅舅全在場,一個一個勸我五月再回去過母親節,現在還沒滿三個月,不應該到處亂跑。那個時候我已經訂好機票,是可以更改日期,但我還是很猶豫,我覺得自己的情況很好啊,還幾乎天天去上班,應該沒關係吧?雖然我也不希望有什麼意外發生,就跟他們說我考慮一下再說。

後來去看了GP,她說沒有出血或是很不舒服的話,搭飛機是無礙的,頂多穿個特殊的襪子避免靜脈區張和血栓,記得多補充水分,多起來走動,穿寬鬆一點的衣服鞋子就好。於是決定3月24日飛回台灣,4月11日再回澳洲。通知爸媽的時候他們一開始還是不太能接受,我說醫生說沒問題,我也會自己小心,就請他們別再擔心了。


1 comment:

  1. 轉眼間,也只剩三個月左右就可以卸貨了,
    希望有機會可以去探望小TaMaLing,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