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August 2012

想家

傑克說,想家是正常的。可是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個月情緒特別低落的時候,就覺得更難過,覺得來這裡,吃了很多苦,雖然早就知道會很辛苦,但是不開心的時候真的好想好想回家,也會一直質疑自己做的決定到底對不對。

前天和我媽視訊的時候,難得有機會可以單獨講話,因為姊夫去菲律賓工作,我媽已經一個多月沒回家了,在我姊家的時候忙著帶雙胞胎,就算可以視訊也是一陣混亂,孩子到處跑,隨時要提防他們受傷或抓電腦,對話聽不清楚,其實有小孩子在也不方便講什麼。

我真的以為我有擠出夠溫暖的笑容,結果我娘畢竟是我娘,立馬就發現我心情不好,我只淡淡的說工作壓力有點大,妳知道我的個性根本不適合當業務,而且還是在門市講英文,但是為了工作經驗,只能勉強自己做下去,希望未來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

結果我娘好死不死的問了一句:那怎麼辦?想回家嗎?聽到這句我就沒辦法了,我說想回家但這是我自己選的,婚都結了不能沒努力就隨便跑回家,雖然很難還是要想辦法撐過去。沒講幾句眼淚就不爭氣的掉下來,想忍住結果越來越難受,覺得自己在這裡有點受委屈。我媽默默的安慰我說就放開心去做吧,不行就算了,工作再找就好。眼淚越掉越兇,我媽說看我這樣她好難過,幹嘛嫁這麼遠,晚上又要睡不著了。隔著螢幕我聽到我媽吸鼻子的聲音,影像很模糊,看不出來她有沒有掉眼淚,也許只是感冒鼻塞,但我覺得自己好不孝,明明講好要報喜不報憂,怎麼可以讓她擔心。

她問我阿賽對我好不好,有沒有欺負我,我說他對我很好,是我脾氣太大,她淡淡的說我一個人嫁這麼遠,他不可以對我不好,不過我也不要太愛發脾氣,要溫柔體貼才能得人疼。

我也知道這次回來我情緒動盪得很厲害,常常因為一點小事就發脾氣,也許是整個衝擊太大了,我沒辦法承受,就只能用生氣來排解,生氣之外就不想講話,低落得什麼都不想做,也許是輕微的憂鬱症吧。


2 comments:

  1. 親愛的,應該還是在適應期吧?!話說,我還在適應呢!
    不過TaMaLing的母親大人說得是:“他一定要對妳非常好”,畢竟家在地球的另一端,他可是妳唯一在這裡最親近的人了。
    很抱歉,目前完全幫不上任何忙,頂多只能試著當好聽眾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聽我講就很夠啦~~
      我也知道自己一直都因為工作的事情把自己搞得很不快樂,不管在台灣還是在澳洲,因為總是想要做到最好,沒辦法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但適應期真的好長噢...orz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