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July 2012

巧克力蛋糕亂亂做之二

第二次是改做巧克力海棉蛋糕,打發室溫軟化的奶油真不容易,完全靠手工,打完就不想做糖霜了。

不過這個蛋糕比較像樣,很發,巧克力味濃些,不很甜,可惜第一次烤還拿捏不準,烤太久了一些,有點乾掉了。上下剖半再對切,塗打發的鮮奶油和草莓醬,上面抹之前剩下的糖霜,還不錯。

剩下的一半,做chocolate ganache topping,但是沒想到我買的巧克力太苦了,半途才想加糖,再丟回微波爐加熱之後巧克力掛了(嗚嗚),整個油份分離很可怕!!還好我只用了一半,還有一半可以用,第二次在加熱的時候就先加細糖,融化之後再加鮮奶油攪拌到光滑,這一半蛋糕的巧克力鮮奶油夾心我加了糖粉去打,所以很香甜,上面淋上巧克力,肥到最高點啊!!!

這次用的蛋糕是Donna Hay的食譜:classic chocolate cake with chocolate buttercream,但是沒有用她的糖霜,因為250G奶油實在太驚人了,所以就另外找ganache的食譜來亂入,不過蛋糕還是不錯吃啦~~


1 comment:

  1. 好想吃噢,但是最近真的太肥了,
    都越減越胖~(噢,好墮落的我)
    蛋糕對我來說一直都很高難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