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November 2011

任性的本錢

我是一個任性的孩子,一直都是。因為從小到大沒吃過什麼苦,也沒受過什麼挫折,所以遇到困難的時候常常會逃避或抓狂。第一次深刻感覺到自己不是天之嬌女,是高中的時候,學校離家很遠,所以必須住學校宿舍,從來沒在外面獨自生活的我,幾乎天天都在哭,我想家,想爸媽,想我家裡的小狗,每到週末就奔回家,天天打電話回去,兩年下來電話卡打了好幾疊,一直到高三才開始漸漸習慣不住在家的日子,不過上大學之後就跟脫了韁的野馬一樣,玩社團,好幾個月沒回家也無所謂。

第二次覺得人生很苦是自己選擇了一畢業就到英國讀書,剛去的半年也是常常打電話回家哭訴,因為一個人真的很寂寞,男朋友又留在台灣,後來是朋友勸我,如果這一步跨不出去,以後也別想成功了,半年之後才慢慢的慢慢的開始習慣國外的生活,交了很多新的朋友,跑了很多地方,學業結束的時候反而非常的不想回家。

之後出了社會,吃了很多苦頭,知道人生並不是像求學時代,有努力就會有成果,不管是工作還是愛情,一路跌跌撞撞也過了十個年頭,任性的程度不減反增,三年前工作遇上瓶頸,就跑到澳洲去打工度假,後來為了一些因素去唸了半年書,最後還莫名其妙的交了個男朋友,回來維持遠距戀愛一年多,寫了一封家書就跟爸媽說我要嫁人去了。

當我在外面自由自在飛翔的時候,我姊姊一直在家陪著我爸媽,因為她在,所以我總不擔心沒人照顧爸媽,這才了解到原來任性的本錢是用家人的犧牲奉獻和包容換來的,沒有爸媽的容忍,和姊姊的支持,我怎麼可能一路任性到底?

理解到自己一直被關愛著,雖然壓力很大,但也充滿了很多的感謝和不忍心,我想唯一解套的方式就是過得好、別讓家人擔心太多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