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September 2013

12/04 第一次超音波:12W6D

中午下飛機,下午4點要到醫院照第一次超音波,因為在飛機上感冒不舒服,班機延誤再加上通關花了一個多小時,整個人心情都不好,因為在管制區不能接電話跟阿門大吵一架,他不能理解為什麼我不接電話,我不能理解他為什麼不能乖乖等我到行李轉盤的時候再打給他,然後他開車來接的時候我以為他沒看到我,很努力的移動還有呼喚他,結果他說很丟臉...但我心裡其實更難過的是他覺得很丟臉。又病又累還吵架,下午下起大雨,氣到我連車都不想坐,包包提起來就準備自己走去醫院,後來因為雨真的太大,還是乖乖坐上車,到醫院的時後裙子幾乎全濕,冷得我直發抖。

還好超音波沒有等太久,檢驗師是一個嬌小可愛的亞洲女生,檢查的過程很順利也挺歡樂,10-13週的超音波檢查重點是心跳,頭骨、脊椎、手腳骨頭等的發育,最重要的是頸部透明帶,這個是判斷唐氏症的重要指標之一,再加上抽血的結果,可以初步判斷是不是有唐氏症的可能。

這個時候還沒辦法知道性別,要到下一次20週超音波才能看出來。

當然有拿了幾張照片,感覺頭型像爸爸,鼻子像我,還有幾張小手小腳的照片,頸部透明帶看起來是正常的,非常好。

照理說超音波檢查大約一週前要去驗血,但是因為我回台灣,所以要補驗,檢驗所會把資料送到醫院彙整,沒接到電話就表示沒問題,有事會盡快通知,同時可以安排第二次的產檢。

1 comment:

  1. 等好久的蛛蛛文噎!
    話說,原來懷孕的眉角真的還不少,加油啊!只剩一個月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