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September 2013

07/05 第三次產檢:助產士 part 1

第三次產檢是在醫院和助產士面談,第一次大概會用掉將近兩小時,因為有很多資料要填,前半段跟孕婦單獨面談,之後再請partner進來一起談,內容主要就是媽媽手冊上面的各種個人資料,包括聯絡方式、病史、家裡的情況、有沒有吸菸喝酒、憂鬱測量表等等,還會問妳小孩的爸爸是不是妳現在的伴侶,這一點還滿妙的......助產士一般是兩人一組,一個是正式的,一個是實習生,通常會讓實習生練習測量血壓、子宮頸長度和寶寶的心跳,正式的助產士會在旁邊幫忙補充,能不能要求實習生不在場這我就不確定了,但我其實覺得實習生的態度通常比較好,只是需要多花一點時間摸索而已。

不過很煩的是一開始的時候,每到一個不同單位就要把病史再講一次,而且每次預約看到的人都不一樣,除了GP是同一個人,其他都是不同人,看久了也是會煩,每個人的態度和口音又不同,折煞我們這些外籍新娘了。

題外話是阿門早上真的很討厭,態度不好又沒睡醒,叫他填個資料填得亂七八糟,我事後看到媽媽手冊簡直想打死他,有夠丟臉的啦!!到時候真的有事我還不知道人家要怎麼連絡我們咧,搞什麼鬼,下次早上的預約都叫他不要出席了,來了也沒用。

1 comment:

  1. "小孩的爸爸是不是妳現在的伴侶", 這個真的太微妙了!
    讓我想到,去捐血的時候,他們也會問道性伴侶是不是固定的~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