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April 2012

洗碗這件事

來澳洲前前後後也有兩年左右的時間,到現在我還是沒辦法習慣澳洲人的洗碗方式和習慣,就非得要用水沖過然後堆在一邊,堆到成山了才放一盆熱水加洗碗精來洗,既然都用水沖了幹嘛不順便洗一洗咧?偶爾看到我用菜瓜布在那邊嚕的時候還會大驚小怪的問說:妳怎麼沒放水?我只差沒有翻白眼的回說:我又不像你們堆那麼久,上面的殘留物沒有僵硬到需要用熱水去軟化就可以洗乾淨了好嗎?

總之我非常不愛看到一堆碗筷堆在流理檯旁邊,特別是我們家這種半開放式的老房子,螞蟻蒼蠅多,一看到螞蟻大軍來襲我就心情不好,蒼蠅飛來飛去我非得拿東西打下來不可,堆在那邊的碗筷根本就是害蟲的最愛,要是夏天連小強都來了該怎麼辦才好?更別說住在中庭的那兩隻大老鼠了...

因為有點潔癖所以只好三不五時洗碗,偏偏阿賽和阿賽弟兩人因故鬧翻,阿賽弟老抱怨阿賽不做家事,阿賽說他是男人不是愛乾淨的民族所以受不了弟弟挑剔,最後連碗筷都堆成兩堆各自洗,我看不下去就全部洗掉,因為我不喜歡螞蟻來吃飯啊,趕走也不是,殺死我又良心不安,結果洗完兩個人都說謝謝但妳其實不用這樣做啦,暗,那你們就不要堆那麼久啊!以為老娘愛洗喔,切!

不過常常搶著洗碗是因為阿賽洗碗的方式,每次看到我在心裡都想說應該會得癌症吧,那有沖跟沒沖好像差別不太大......只比完全不沖的英國人好那麼一點點,但是基於顧及男人面子的考量,只能吞下到口的批評,說聲謝謝你親愛的~~然後趁他不注意的時候把沒洗乾淨的地方刷掉,媽啊也太難了吧人生(誤)!


1 comment:

  1. 上次明明打了一大串,然後送出去的時候,就整個沒有了,
    所以沒fu在打了。
    快更新唄,TaMaLing的蛛蛛格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