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April 2012

婚禮開跑

在澳洲結婚一定要找一個法定證婚人(celebrant),他的工作就是幫新人證婚和向政府提出申請。將近兩年前我們決定要分隔兩地的時候,就找到住在附近的Reverend Barry,付了訂金,也填了申請書,不過上面註明了結婚日期未訂。


沒想到這一拖就是將近兩年,還好1. Reverend Barry還活著,2. 他還記得我們,哈哈哈。我們的錢還真不好賺啊。


回到澳洲之後就開始一連串的準備婚禮工作,說真的對一個完全不了解當地風俗民情的人來說還真的不容易,包括阿賽本人也搞不清楚狀況,理由是他也沒結過婚哪裡會知道(哼)。訂好日期之後就先回去拜訪證婚人,先敲好他的行程表,然後就開始後續一連串的惡夢(誤)...
總之本來阿賽腦袋裡面想的是:


我 + 阿賽 + 證婚人 + 兩位證人 = 結婚典禮


在阿賽媽、阿賽姑姑和阿賽姨的喇賽催生之下變成了:


我 + 阿賽 + (阿賽媽的親朋好友十數名) + 我的親朋好友 (一隻手可能就數完) = 結婚典禮


其實我沒有意見,雖然當然身為女性同胞我的腦袋裡面對於婚禮這件事充滿了三百種(粉紅色的)幻想,但是年紀大了,很多事情就因為懶散和怕麻煩還有怕花錢而全部打叉,不過因為阿賽姑姑家真的很漂亮,基於想讓台灣親友也可以看到婚禮的心態我們就任由阿賽家的長輩們擺佈了。



1 comment:

  1. 妳終於開始寫了~哈!
    好期待那天哦~~我是那一隻手~~其中一隻手指頭噎(挺)。
    不過,妳要好好保重啊!科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