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February 2012

列車上的童言童語

旁邊坐了一個年輕男人帶著他約莫3、4歲的兒子,短短50分鐘車程,兩人沒停過嘴,對話的內容令人發噱。男人的聲音很好聽,自始至終沒看見他的臉,只覺得原來有小孩的男人有種特殊的吸引力是真的(離題了)。

爸爸,這車有多快?有夠快的快。喔,有夠快的快,兒子像鸚鵡一樣重複爸爸的話,我在一旁忍住笑。

爸爸,這塊餅乾給你。你會想到我耶,真是個乖孩子。爸爸的聲音充滿感動和喜悅,好像快哭了。

爸爸,為什麼台北一直下雨啊?因為台北是一個很愛下雨的城市啊!我差點把茶噴出來。

爸爸,為什麼都沒有看到飛機?因為附近沒有機場啊!

推車經過,男人問兒子要不要喝水,到站再買好不好,兒子說:爸爸我要喝,我覺得我夠渴了。

到站下車,還是沒有看男人的臉,只是一直想著如果我有了孩子,我和另一半會不會這樣溫柔感性地對待他們?

1 comment:

  1. 呵呵,長輩對小孩的影響力真的很重要噎,
    小孩大部份都是看著大人背影長大的說;
    好期待TaMaLing的小朋友啊~應該很溫馨的啊啊!科科。

    ReplyDelete